close

之前就聽說過有人會在我們家的純鈦寶瓶裡面放隨身藥品,沒想到這回真的讓我遇到了。

DIAE17-A27647279_48747593e42b8  
XFAI00-A22801845_47da247e8e41a  


Elice(化名)是幫患有心肌梗塞的爸爸買的,去年爸爸發病前,她本來與朋友有約,但是剛好臨時取消,就在家裡待著,看爸爸一下躺床上、一下趴地上、一下又坐在椅子上、一下又走來走去,便拿毛巾幫他擦汗,一碰到爸爸身體全身都是冰的,嚇到趕快叫救護車,送到醫院之後卻說不痛了,檢查以後又開始痛,送進去檢查之後狀況不太對,馬上推去另外一間,還有醫護人員叫他出來簽病危通知,這著實嚇到Elice了,她告訴我們這是急性的心肌梗塞,她想像若他自己那天跑去與朋友赴約,是不是就再也見不到父親......

朋友得知Elice的爸爸去年發病之後,介紹給他「純鈦寶瓶項鍊」,因為朋友也有買一條給自己有心肌梗塞的媽媽隨身配戴使用,聽Elice說有心肌梗塞病史的人需要隨身攜帶一種俗稱為"舌下片"(含硝化甘油藥片)的藥,必要時能夠保命。

舌下片  


※ 小知識︰

心肌梗
塞: 隨著時代的進步,近幾年來冠狀動脈心臟病已躍居台灣地區十大死因前三名,而冠狀動脈心臟病以併發急性心肌梗塞為最可怕,且心肌梗塞患者與日俱增趨勢,故著手於國人心肌梗塞致病危險因子的分析與探討,以期能早期預防,早期診斷及早期治療,並配合居家之適當照護,助病人早日康復,以延長壽命及提高生活品質。


※ 含硝化甘油藥片應注意事項:

1.注意藥物應置在避光瓶內,打開瓶後三個月即失效,未開封及避光可保存六個月,並應置放於乾燥處。

2.胸痛發作時置一藥片於舌下,最好坐下或躺下服用,防血管擴張致血壓下降、頭暈等副作用發生。

3.若含服第一顆五分鐘後無效,可每間隔五分鐘含第二顆、第三顆;最多不超過三顆,若疼痛仍未改善或消退,就應立即找醫生或叫救護車到最近的急診單位求治。



Elice告訴我們,爸爸即使隨身帶藥,也都會亂丟,需要藥卻找不到的事情是常有的,所以為了不讓爸爸找不到藥就決定要買一條,她最後告訴我:「若一萬元能夠救一命的話,那真的非常值得。」

 

 

arrow
arrow

    ti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