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純鈦餐具的清洗保養方法,看這篇就對了! 

icon-01.jpg

1. 清洗 & 保養

清洗
●    第一次使用請先用肥皂或ㄧ般清潔劑多洗幾次,也可用熱水浸泡後清洗,鈦餐具不易卡垢請勿用去漬粉(Sodium Carbonate),大小蘇打粉或雙氧水等這些還原酸系列清潔劑會把二氧化鈦薄膜破壞,導致顏色不見,出現原始銀灰色,雖一樣安全無毒但影響美觀。
●    此後純鈦餐具因親水性佳,非常好清洗,建議清潔劑減量或僅用清水即可以海綿輕鬆清洗。
●    純鈦餐具跟不銹鋼硬度差不多,也是會刮傷,只是刮傷一樣安全無毒,可永久使用。若有肉汁等汁液乾涸在便當盒上可用熱水浸泡後再清洗。
●    經高溫乾燒或受熱不均,產生七彩極光色則無法經由洗滌改變顏色,這是鈦遇高溫自體變色,一樣安全無毒。


保養
●    純鈦容易殘留水漬,如果介意請洗完可馬上擦乾避免水漬留在杯身影響視覺。
●    純鈦不會生鏽也不易變形,珍惜使用一個餐具可使用一輩子,非常經濟環保。

2. 使用方法

icon-02.jpg

烘碗機 |適用。
電    鍋 |適用,單層加熱比一般餐具還要快,但也比一般餐具燙,剛蒸好時請勿用手直接拿取。雙層設計是為隔熱,不要使用於加熱用途。
乾燒高溫或受熱不均,有可能產生七彩色塊,此為鈦的特色,一樣安全無毒。
瓦斯爐 |可直火但不要空燒,也不要用大火,因有可能會變色。純鈦高溫會變色,且變色後無法回復,這是鈦的特性 是正常現象,但一樣安全無毒可安心使用。
微波爐 |不適用,因效能不佳,飲料上面溫下面冷,而且把手容易變色也會燙,雙層餐具也不能進微波
電磁爐 |不適用,幾乎不導磁,所以效能不佳

icon-03.jpg

3. 顏色
我們所有的餐具經過拋光研磨,最初顏色為銀灰白金屬色,經過獨特技術高溫燒結,改變鈦表面的二氧化鈦薄膜厚度,不同的厚度經光線折射產生不同的顏色,我們稱之為鈦自體發色
由於無塗層也無烤透明矽膠,有些研磨的刮痕是無法遮蔽的,另外因無烤透明矽膠,也就無保護層,表面二氧化鈦如果因洗滌,刮傷或高溫而使二氧化鈦薄膜有所增減或破壞導致顏色變淡或變七彩或露出銀灰色這些都是正常狀況,可安心使用。
我們材料採用中鋼純鈦板材,利用鈦本身的特性用溫度改變它的顏色,也無塗層若因料理加熱導致顏色再度出現改變也是正常現象,一樣可安心使用。


以下是小編自己在家使用鈦碗來熱牛奶~ 底部呈現些微變色 就像鈦安的極光系列商品那樣
鈦安的極光商品本就是透過高溫去燒結出來,只是我們有專門的機器及技術可以控制溫度,燒出來的顏色自然比較均勻漂亮~! 

1147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